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米谷纪嗣博士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2-03-19浏览:635设置

    应我校技术物理系邀请,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米谷纪嗣博士于3月14日-18日对我校进行友好访问,并于3月15日上午在教三楼600教室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米谷纪嗣博士以"Spectroscopic studies of ionic liquids under high pressure(高压下离子液体光谱学研究)"为题我校部分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米谷纪嗣博士的报告指出,室温离子液体以其优异的物理化学性质成为世界各国的研究重点之一。该课题组尝试使用各种光谱学手段来深入研究离子液体在高压下的光学特征、粘性和有序化等。

    报告结束后,米谷博士参观了我校高压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并与该研究中心的教师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米谷纪嗣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物理化学、高压物理等领域的研究,他的访问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米谷纪嗣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米谷纪嗣教授参观我校高压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

(完)

 

返回原图
/